close

歐洲壯遊過了兩年後的再次歐遊,其實應該叫做返鄉旅行,因為這次只去了3國,英國、西班牙、愛爾蘭

英國跟西班牙都是很熟悉的地方,也有最多的感情,感覺都像第二第三故鄉了

另外去了愛爾蘭,是跟德國朋友們約好一起的小旅行,所以也是個回憶之旅

19天的旅行,對一般旅行團可能算長,但相較我之前在歐洲的旅行根本就像在台灣去玩花東四天三夜一樣

而且難能可貴的假期,只有19天加坐飛機2天剛好三週,但卻失心瘋的排了14個點,我笑稱是"問導遊"(台:沾醬油)的自助行

因為想要盡可能多看一些不同風景,在鄰近小城市慢慢移動到大城市,每趟火車或客運都在2.3個小時左右

每趟交通都是單程票,其實好像有點感傷,感覺是一去不回,但這樣的行程表我個人覺得挺滿意的

很多朋友都叫我去當導遊,但是我總覺得我這種行程給旅行團跑應該沒人要參加吧? 

 

先來紀錄一下交通行程:

機票: 阿聯酋(去)台北-倫敦/(回)馬德里-台北

1.抵達希斯洛機場就直接搭客運到劍橋(Cambridge): 約2個半小時

2.劍橋搭火車到約克(York):約2個半小時

3.約克搭火車到愛丁堡(Edinbrugh):約2個半小時

4.愛丁堡搭飛機到愛爾蘭都柏林(Dublin):約1個小時

5.愛爾蘭有2天到近郊的行程,火車跟客運都在半小時左右

6.都柏林搭飛機回倫敦(Londoon):約1個小時15分

7.倫敦到布萊頓(Brighton):約1個小時

8.布萊頓到普茲茅斯(Portsmouth):約一個半小時

9.普茲茅斯坐郵輪到西班牙桑坦德(Santander):約26小時,住在船上一晚

10.桑坦德坐客運到畢爾包(Bilbao):約1個半小時

11.畢爾包坐客運到聖賽巴斯提安(San Sebastian):約1小時10分

12.聖賽巴斯提安坐火車到薩拉戈薩(Zaragoza):約3個半小時

13.薩拉戈薩坐高鐵AVE到馬德里(Madrid):約1小時20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貝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