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0711531_10203939852151999_1374578098_n  

旅行的時候,有些人會做很厲害的手繪本或是剪貼簿

也有些人把行程排得跟旅行社一樣,每天的細節都寫得很清楚

但我個人走隨興路線,只要決定好大目標,其他都看著辦

而且歐洲大壯遊一開始根本沒想到要怎麼玩,只是單純的先想好第一個禮拜的行程

之後的行程都是邊走邊訂,第一次離開英國到歐洲的46天,連回程都是臨時決定的

 

而我的旅行筆記本,是在花博買的雙圈上翻空白筆記本

自從買過一次空白內頁後,就喜歡上那樣的自由了,想寫甚麼畫甚麼都可以

因為第一次自己出遠門,所以選了有國旗的圖案,好像很多人會帶國旗去旅行拍照一樣

通常我就是把日期寫出來,填上要去的地方,再來另一頁寫住宿交通資訊

基本上這樣就是我所謂的行程,另外還會記帳,尤其要換成當地幣別的國家一定要記一下

 

再來記事本的功能就是當連絡簿、日記簿和塗鴉本

事隔快三年再翻開,好多好多回憶就自己跑出來了

紙張有些都已經變爛泛黃,整本的紙張也用了三分之二

新的旅行都已經改用電子檔案,而且有朋友同遊,也很少寫這樣的筆記

這本歐洲記事本大概會變成我獨一無二的旅行回憶

 

圖下左,因為在Brighton認識了華裔義大利妹妹,有計畫去義大利玩時就要他幫我寫了一些基本會話

但其實我根本就不會發音,所以最後好像也沒派上用場

有趣的是我在米蘭的民宿老闆根本不會英文,當時發生了一點問題

最後我居然很神奇的用Google translation 完成溝通

 

圖上中間,在西班牙南部Granada車站偶然跟一個西班牙男生聊天

他是有摩洛哥血統的西班牙人,所以也會說阿拉伯語,在Granada做小生意

聊了一會兒,我們各自都要到搭車的時間,他畫了應該是字母圖之類的在本子上,然後還送了我一個他在賣的手環給我

算是一個搭訕的人吧? 他留了連絡方式給我,但我一直旅行也就忘記了

感情神經不發達的我,更不要想跟過客有甚麼羅曼史了,我喜歡當他們是異地一面之緣的朋友

如果真的有緣,或許會在哪個地方又再碰面

 

圖上右,在Avignon遇到很驚險的奇遇

說實在我也覺得我太大膽,但情急之下也只能如此,所幸最後無事終了

因為搭夜巴在凌晨抵達這個城市,我訂的飯店在我下車後才發現離城區有點距離

不是走路可以到的距離,太早也沒有公車,加上我也不知道去哪坐車

這時有個路過的法國人過來看我發生甚麼事,當時我正在研究路邊的地圖

他看了看飯店地址後,因為我不會說法文,他也不會說英文,最後他比了開車的樣子

意思就是他可以開車載我過去,雖然有點怕怕的,但我已經沒有選擇了

到旅館check-in之後,他又把我載回城區,去了護城河邊的公園看日出?

如果是男朋友可能會覺得很浪漫,但對於剛認識的陌生人實在有點太誇張

也有可能他完全不是我的菜又無法溝通! 圖中是他用很多方法想跟我聊天,所以教我怎麼念法文的數字

雖然感謝他幫了我,但實在無法繼續跟他溝通下去,所以就趕緊跟他說我對他沒興趣,需要走了

 

單身旅行的有趣就是在旅途中遇到的人事物

其實我的故事還有好多好多,這些是剛好有留下痕跡的故事

很多就是留在心中的回憶,每當回想起一些片刻都會傻傻的微笑

如果有一天再次一個人旅行,我一定還是要用手寫的記事本,把回憶收集起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貝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