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的台北捷運砍殺事件,震撼了所有人,前所未有的案件發生在我們熟悉的日常

不是看電影也不是拍片現場,是真實人生!

 

看到怵目驚心的照片,傷者倒在地上,車廂佈滿鮮血

就算不在現場,照片和影片都已經讓心理受到創傷了

 

然後我看見了新聞轉載了歐陽靖剛好在現場看見事件的發言

我印象中的他跟現在長得不一樣,我有點好奇,順便就看了一些他的文章

我才知道他已經從頹廢憂鬱少女變成一位健康的馬拉松跑者

他以前給我的感覺就是有點黑暗,有點自殘傾向的個性少女

意外的我發現他跟我同一天生日

星座這東西,不能迷信,但也不能說不準,就是一種集合的統計學

同一天生日就跟出國遇到同鄉一樣,有種親切感

 

雖然我的人生際遇和他大不相同,但我的心理也算是有過重大轉折

很多時候我還是會想起小時候很多不愉快的回憶,一些遇過的挫折

以前常常會抱怨自己天生就不好,或是忌妒別人輕鬆就擁有很多自己想要的

或許小時候的我也有憂鬱症或自閉症,但我不確定也沒看過醫生

單純的覺得人生很乏味,根本就不會有任何值得開心的事

 

不過,現在的我,也許也跟歐陽靖一樣,靠自己走出來了

可能還沒有到非常陽光,但我已經學會如何把陽光投射在陰暗處

但我的方式也不是跑馬拉松,而是用旅行來沉澱和激勵自己

 

把自己放在覺得愉快的環境,讓開心的人影響你,改變思考的模式

在爺爺過世後,牧師建議我受洗,雖然很難說虔誠,但我心理確信的信仰給我很多力量

當很難去相信別人的時候,一個人的時候,我知道我還有我自己和上帝在支撐著

有時候心病就是自己造成的,所以也要靠自己去醫治

 

旅行對我來說,不管是出差跟團或是自助,都像是一種神聖的儀式

一種洗滌心靈的儀式,從出發前、行進中、觀光到結束每個環節都是有意義的

規劃行程,訂交通票券和住宿,找尋自己有興趣的景點,很多的資料蒐集都很令人興奮

在隨意的旅程中,遇到認知外的驚喜,漸漸的告訴自己很多事情不是原本想的那樣不好

每一天都是未知,每一天都是新鮮,每一天都需要前進

 

我喜歡那個無知的自己,在吸收新事物的自己,在轉變成健康心理的自己

其實有時候覺得,自己並不是喜歡旅行,而是在找尋

找尋那繼續前進的力量,找尋盼望中的幸福終點

等到哪天覺得夠了,或許我就能好好的待在一個地方不走

用已經淨化完畢的那個我,過一個新的人生

 

因為他的怒氣不過是轉眼之間,他的恩典乃是一生之久,一宿雖然有哭泣,早晨便必歡呼。--詩篇30: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貝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