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結束了三個月的英國遊學,已經自己一個人在歐洲旅行兩個多禮拜了

嚴格來說,兩個禮拜都在西班牙玩而已


這次去了很多之前想看的景點,主要是想去南部走走


再次回到巴塞隆納,感覺不太一樣,或許是沒那麼陌生,或許是因為有朋友在那邊

在旅行中,大多數的時間都一個人,偶爾有朋友來會合,或是去拜訪他們的城市

這讓我一個人的孤單旅行,顯得並沒有那麼寂寞,當然還有網路也是很重要

好幾次都覺得自己怎麼可以這麼幸運地經歷這些

因為短短的三個月在英國的時間,我認識了很多住在歐洲的朋友

語言學校往往來來去去的人很多,能夠有幾個聊得來的朋友真得很開心

能在旅行中跟他們碰面,在某一個熟悉或從未到過的城市,有一種不同的感動

當然還有住在巴塞隆納五年的大學同學,已經幾年都沒碰面,在西班牙再見面的感覺很奇妙

很感謝在旅途中陪伴我跟招待我的朋友們,我真的覺得是在作夢才能這般幸福

這短短的兩個禮拜,讓我覺得我在西班牙不是出國旅遊,而是在自己國家,因為沒有初次來到的不安

加上沒有那麼大的語言隔閡,很多當地人都對我很友善,他們常常覺得亞洲人會說西文很神奇

不知道為什麼,對於西班牙的感情又更深了,我想如果有機會還是會想再回去

原本隨性的無計畫旅行中,想在西班牙待上一個月的,但某些因素,我還是決定就兩個禮拜結束

當我在等前往南法的夜間巴士時,我真的覺得"道別"這件事很折磨人

每一次跟朋友道別分開後,眼淚都不知不覺的一直掉

從台灣出發到英國時,我自己也在飛機上偷哭,這次又在半夜的巴士站哭

等到真的要從英國回台灣時,我想我應該就是會大哭吧! 我不喜歡那種說再見的感覺

但終究還是要收起心情,繼續往下一站前進

希望我這一路都還是可以開心順利的一路走下去

或許這趟壯遊對我的人生不會有任何啟發或作用,但已經是我一生中最深刻的記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貝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