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個周末很意外的充滿音樂氣息

從到與音樂老師的溫馨家庭KTV開始

接著到感動又興奮的紀念雨生音樂會

隔天臨時又去看了青春洋溢的高校搖滾鬥陣賽決賽


天天想你-張雨生20周年紀念音樂會







一開頭,那個紀錄的節目看完,加上陶子感性的開場,我的眼淚都已經快要飆出來了。

還好,五月天的阿信跟瑪莎讓我投入另一個情緒。

因為這次砸錢買了特區的票,每個歌手都看的超清楚。

也讓我覺得自己整場都在發花痴,全因認真的男人最帥氣!!

其中有三個人讓我很意外,那就是阿信、瑪莎還有青峰。

因為戴眼鏡也很帥跟現場很powerful的阿信,整個把我電到了

另外我還注意到,原來彈bass也可以變帥,那就是瑪莎。(原本我都以為他很娘)

再來又一個變不娘的就是青峰,唱歌時專注的神情,你真的好man阿!!(但是一說話又破功)

當然,主要焦點還是在懷念張雨生,真正的好歌都是永垂不朽的。

阿妹的第一張專輯,隔了那麼就在聽到,還是覺得一點都不過時。

像是學者般寓意深遠的艱澀歌詞,把簡單的情感都詩化了。

音樂與詩詞,真的是很奇妙的東西耶!!


高校搖滾鬥陣賽





一早臨時接到夏阿荒的電話,說是來了台北參加比賽。說什麼姐姐也該去應援一下的!!

沒想到比賽的場地是我ㄧ直想去看看的"河岸留言"耶!! 但卻是在西門紅樓的新分店(還是開幕第一天耶!)



原本想說不用一開始就去,結果沒想到我到達的時候,一直看不到阿荒在哪?

才心想應該不會這麼剛好在台上吧?! 一轉頭就看見,那個吉他手好面熟阿! (沒錯,就是阿荒阿!!)

也太剛好,我正好就只聽到他們演唱的最後半首歌



就這樣,連兩天我都在聽演唱會。耳膜應該壞了吧!

但是,覺得很開心可以享受這些不同的好聽音樂,看到很多認真的人

而且好玩的是,連兩天的主持人都是同一個耶! 好像是某電台的哪位DJ

其中一個評審老師還是前一天演唱會的吉他手(另一個是FIR的建寧老師呢!)



這是我第一次看到阿荒的表演,也是第一次聽到專業人士對他們的肯定

因為玩樂團的事,一直都以為他是半吊子,只是為了抒發情緒的玩票

但是可以被挑選出來參加決賽,還可以讓老師留下印象

我想,這可以讓他們這些小孩子更有自信繼續下去吧!

雖然沒有得名,雖然隔天要開學,要繼續準備考大學

但是,我覺得最起碼,他們知道自己的興趣跟一個夢想,這就夠了

評審們最後還提出要幫他們這次決賽團體一起出個合輯

因為他們覺得這些高中生的表現讓他們很驚艷

而對於他們肯鼓勵年輕人的這份熱心,也是讓我對演藝圈有點改觀

或許玩樂團真的是辛苦的路,但我卻很羨慕他們有個可以執著的目標

音樂,是可以振奮人心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貝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