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每一個階段都會給自己一個生活目標
國中的時候是要考上高中,高中的時候是要考上大學
考上大學是要努力all pass,畢業之後是要找到工作
而工作之後,我給自己的目標是:每年都要出國一次
等到現在幾乎可以說是目標達成,另一個目標就又從腦袋蹦出了

一直覺得感受不同的事物是一種很奇妙的感覺
我並不會害怕到一個陌生的環境或接受新的事物
而是用期待的心情去想,在新環境可以找到怎樣的感動

今年的特別計畫是離開工作崗位,放一個長假,嘗試一直都想要的long stay

我的旅遊計畫永遠走著大方向不固定,小方向再討論的模式
先把想去的地方列出來,看著地圖尋找適合的動線做增減
把大方向訂出來,小方向通常是到當地再見機行事
其實很多都是憑著直覺跟前人的經驗去做安排

這個計畫從離職開始,已經跑了兩個月了
我一直跟朋友說這是個燒錢旅行,然後要去不吃不喝睡路邊
雖然還不是很完整,但接近出發日期,大方向算是有輪廓了
確定了遊學跟要去哪些國家,其它細節就分批做功課囉!
 
我不知道這樣的計畫方式,算不算太天真的想法
有些人覺得我的計畫不夠完整,有些人覺得我很勇敢
但是我希望行程是彈性自主的,要不然就不叫自助旅行了

所幸現在這時候已經是網路發達,資訊流通快速的時代
我只要保持心情愉快,順水推舟應該就可以一路順暢了

目前的行程就是跟陳綺貞的歌一樣"下個星期去英國"
下個星期的此時,我應該會在倫敦喝下午茶
在英國是遊學,所以要待三個多月,需要惡補一下破英文跟偷學一下英國腔

說真的,一直到拿到homestay的資料我才有真實一點的感覺
有點緊張,因為我一直不知道該怎麼打包,深怕有遺漏甚麼或多帶甚麼
而且有點擔心歐洲的治安,畢竟曾被扒過一次,十年內都會習慣抱著包包走路 
失眠了兩三天,今天終於想開一點,反正盡人事聽天命,小心點就是了

很謝謝很多朋友幫我餞行跟給我祝福
雖然只是去半年,但會是一段特別的日子
有網路就盡量更新,有機會就盡量開放代購
反正我們都還在同一個地球上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貝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