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難得的平常日,當然要去一個假日人很多的地方
我很愛逆向操作,又剛好有朋自遠方來,當然要去一個悠閒點的地方
高雄當然又是去海邊,西子灣幾乎每次都會去,因為是我童年回憶的地方
這次就帶朋友們去旗津,想說可以順便吃海鮮


 
 
新的旗津渡輪站,整個煥然一新,雖然他已經改裝很久,但這是我第一次看到新面貌
有了新的天橋,新的車道,新的乘客通道~變得好觀光
以前髒髒舊舊有人情味的渡輪站已經不見~他變得好現代化啊!
旁邊的舢舨船也都沒了,可能怕高雄港要被掉下去的東西填滿了吧! 哈哈!

 

沒想到旗津的海水浴場那邊,改建得很乾淨又方便 
有種國外海島的感覺,該說是關島還是巴里島呢? 我覺得有達到度假模式了
只要有沙灘。海浪。椰子樹~都是度假風



沙灘也變得很乾淨,雖然我還是不想走下去把鞋子弄髒,但是木棧道可以走到很接近海浪的地方
我很喜歡高雄的海邊,因為有很多船可以看,風雖然有點大,但海浪聲可以讓人很放鬆 


 
為了要營造在沙灘玩耍的感覺,硬是僑了角度拍走在沙灘上的感覺,但似乎漏餡了?


 棧道上還有長椅可以坐著吹海風,真的很靠近海邊了,偶爾可以感覺到海浪的水氣
 我記得以前根本不會想走過去滿是垃圾的海水浴場,可能是黑黑的沙子也讓我討厭吧!

 

小朋友好像都很愛玩沙? 公園要玩沙~沙灘要玩沙~去山上也是玩泥巴~其實他們是貓貓



因為在海邊坐了很久,也看到一個奇景。
也別說我們民風純樸,還是有很多海灘阿伯這樣在曬的
他應該不是裸曬啦~因為我們有看到他翻面,雖然狗仔的角度一直被椰子樹檔到
但是他的小褲褲應該是有穿好的~雖然連轉身都看不太到
 
 

但是平常日的旗津,真的有點冷清,有點意外的不像觀光地區
整條海產街沒有幾家店有開,更別說攤販了,根本像是個荒廢的區域
 

 
新蓋的名產街,變得好整齊好清新,逛起來很舒服,但每家都賣的都差不多
依舊小貓兩三隻,老闆看到難得的客人都好熱情

再來就是整天都在小吃之旅~~
 


去旗津好像都要來吃一下番茄切盤,因為我後來才知道那是南部才有的吃法
 
 


醬油+薑+糖粉的特殊醬汁,剛好朋友們都不愛薑,有點殘念~! 而且番茄太熟也不好吃><
 
  


另外又喝到一個很妙的飲料,似乎也是海邊才有的甘蔗汁
但是這家賣的有加茶類或是冰沙
是用冰凍的純甘蔗汁取代冰塊跟糖~所以糖分跟冰塊都不太能調整
但冰沙口感加上茶,還蠻有趣的

 

在哈瑪星的蒸肉圓跟米糕,從小吃到大,這麼久了還是一樣的味道
因為他們的皮沒有加太多勾芡,吃起來是入口即化很實在的粉皮,不會太Q咬不斷



還有在以前舊家門口賣的碗粿,是比較醬油口味的醬汁,加點蒜泥好好吃
一樣還是比較紮實的口感,還有很大塊的瘦肉跟滷蛋
好像高雄才吃的到這樣的口味,到外地生活才會知道南部口味是這樣~哈哈
 
 


每次久久回一次高雄,都會有不同的感覺
也許是城市有在改變,也許是人的心境有改變
但還是有很多回憶的地方,我希望有很多回憶在很多不同的角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貝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