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1358841_10205949441110467_429568331_n  

獨自旅行時,總是會遇見一些人,有些人會變成朋友,有些人則是過客。

四年前將近一年的歐遊,認識了不少人,交了不少朋友。

基本上除了不住在台灣的朋友,其他人我們回台後都繼續保持連絡。

也因此在兩年前的聚餐中,我得到了這個短暫工作的訊息,是到美國的舊金山工作一個月。

一起認識的朋友們都覺得聽起來不錯,在旅行社工作的朋友說著手上的案子還在進行中,不確定。

是說兩年的時間,誰會知道未來如何呢?

但天時地利人合,就在兩年後,朋友傳來要大家確認是否能參加的訊息,就在我們幾個都想離職的時間點,於是我們其中三個人參加了這個為期一個月的臨時工作。

其實當初很有興趣參加的原因是地點,雖然好像走遍歐洲,但從沒到過美洲,而美國一直給我有點乏味的印象,也許是受了電視電影的影響,唯獨舊金山和紐約是會讓我想拜訪的地方。

 11303817_10205913965183591_220735713_o  

因為太喜歡英國細膩的文化和歷史感,相較之下對美國是有點財大氣粗的印象。

順利入境美國後,我的第一印象是: 舊金山跟我想的完全不一樣!!! 我覺得我有點culture shock。

首先,美國如傳聞中的甚麼都大。房子很大,車子很大,食物也很大! 前三天的團體活動時間,我們幾乎都是3個人吃一份餐,2個人吃一份也是正常份量,1個人吃一份肯定要打包或催吐。

但住在舊金山的友人語重心長的告訴我: 等你住久了,你就會自己吃完一整份了! (美國人頭好壯壯真得是因為是很多吧?)

曾經在著名的漢堡速食店in-n-out,眼睜睜的看著對面瘦瘦的年輕妹妹一個人吃完2個漢堡+薯條+奶昔。當下我好想為她鼓掌!這真的令人好驚奇!

說真的美國漢堡真的蠻好吃的,吃到一間很喜歡的Super Duper,在住的旅館附近就有兩間,手工漢堡配醃黃瓜真的超美味!

 11641953_10205949584394049_1108103323_o  

再來令人驚嚇的就是舊金山的坡道,原先以為可能會是緩緩的丘陵地,但沒想到市區的街道很容易就是45度以上的斜坡啊!

我對美國車子的煞車皮品質感到佩服,每次看到大卡車或公車停在斜坡的紅綠燈時,都捏一把冷汗啊!我知道災難片為何會想在舊金山拍了,根本天天都很驚嚇。

不過舊金山的大眾運輸算是非常的齊全,路面電車、公車、叮叮纜車、地鐵、渡輪樣樣俱全,路線也四通八達,基本上的景點都可以到達。

IMG_3060  

然後給我第一印象很差的大概就是街上的流浪漢吧!

因為住的酒店和工作的酒店都是在市中心,所以每天上下班都要經過熱鬧街道,但所有的流浪漢也幾乎集中在這幾條街上。

大概每個路口都會有五六個流浪漢的密度,整個非常環境髒亂,讓我對舊金山的印象就是一股惡臭。有時還混雜著濃濃的大麻味。

這讓鬧區覺得非常不安全,而且也聽說有幾區是更危險,流浪漢人數比正常人還多的。

說到正常人,覺得在這種大城市生存不容易,我甚至在咖啡廳有看見外表正常,但卻有點神經病的人,路上也常見嘴裡碎碎有詞的人。

是甚麼樣子的生活壓力會讓這麼多人變成這樣呢? 有點無法理解,因為這在歐洲很多國家的大城市也沒見過這麼誇張的景象。

不過要平反的是離開那幾條惡臭的街,舊金山還是有很多陽光美好的區域的。

天氣也算是我可以接受的,和英國一樣涼爽,只是日夜溫差比較大。但降雨機率很小,所以也缺水,餐廳的水都要另外要才會有。

 IMG_4025  

其實一開始對於一個月的舊金山短居並沒有帶著太大的期待,因為事先就已經了解接下的工作不是太輕鬆。

一個月的期間並沒有休假日,每天的工時也不固定,能休息的時間得要每天輪班。

在有這樣的認知和對美國沒有太大的期待下,我的目標大概只求看到金門大橋和花街這些景點,然後和多年沒見的朋友吃上一頓飯。

但其實一個月過去,帶著爆肝也要玩兼血拼的衝勁,我連Napa酒鄉都去了,也去了outlet和Sausalito小島,這也算值得了。

很多人因為這份工作是辛苦的而覺得後悔。但對我來說,離開台灣到一個新地方,和不同的人一起工作,是一個很有趣的經驗。

雖然開始的第一個禮拜,勞累到覺得自己會爆肝而亡,但撐過去最辛苦的時候,之後的一切都是倒吃甘蔗。

覺得自己在工作運上都是迷迷糊糊的好運,好像默默的就安排好了,很感謝一切都這麼剛好,也希望可以慢慢的朝自己想要的生活前進。

接下來又是一趟新的冒險,未知的旅程。但說實在,我希望這次可以有不同的改變,試著去留在一個地方更長的時間,讓自己有更多的成長。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美國 舊金山
    全站熱搜

    小貝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