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4-06-01 London

隔了好久,終於又有寫遊記的心情。因為我一直無法回憶任何在歐洲的時刻,我怕我會很難過。

最近大阪環球影城的哈利波特主題區開幕了,好多人一直分享照片,所以我只能來回味一下倫敦的片廠。

london

這天,從愛爾蘭都柏林飛回倫敦,我終於看到我期待的風景。雖然天候不佳,但還是清楚的看見泰晤士河沿岸風景。

好像不是每個航線都看的到,因為坐阿聯酋從杜拜飛倫敦的班機就沒有經過。

這次回到倫敦,短暫停留兩天,其實只是為了哈利波特片廠。

因為之前已經去過幾次倫敦,也在倫敦跨年。(話說明年開始倫敦跨年要收錢做限量管制,幸運的我已經參與過)

由於哈利波特片廠在倫敦郊區,交通不便的情況下,我找了網路的包套行程,包含門票+巴士接送+奶油啤酒券=49鎊/pp

其實官方的Golden tour行程要59鎊,而且年年漲價。我在Viator網站找到優惠方案

雖然可以選的時間不多,參觀時間也比較短(三小時),但我覺得很足夠了,畢竟我不是專業影迷,只是走馬看花。

而且下午四點左右就回到市區,還可以順便觀光+採購一番。

DSCN1709_副本

這次因為住宿離集合的Victoria station有點遠,10點集合,我們一度迷路找不到coach station差點趕不上車。

看來倫敦就跟台北車站一樣,去了再多次也是有迷路的可能。

上圖是傳說中的Abbey Road,被披頭四走過的斑馬線,斑駁的痕跡一直保留著沒有更新。

其實這是個意外景點,因為路況太順暢,我們人很好的司機就帶我們市區觀光,一路解說。

經過這邊時,他跟助理確認我們有足夠時間,就停車給我們拍照五分鐘。

 

DSCN1719_副本

其實不說,你就以為他只是條馬路,缺錢重畫的斑馬線。

但朝聖的人們不斷的走過來走過去,四個人學披頭四那樣,感覺是徒步區那樣。

而且這個區域感覺是個住宅區或行政區,離市區有點距離,一般人大概要搭公車搭很久才能到。

很幸運的,我們就這樣by the way 的增加了一個景點。

DSCN1723_副本

這是鼎鼎大名的Abbey Road studio,很多音樂人都很嚮往在這邊錄音,台灣天團五月天也是有來朝聖過。

DSCN1724_副本

然後這是我們的巴士,跟官方的怕人家不知道他是要去哈利波特的不一樣,整個就是倫敦走馬看花旅行團的樣子。

但我們的司機兼導遊人超好,所以覺得物超所值!

DSCN1727_副本  

到了片場,看見虛華的官方接駁車,這應該是去watford junction車站的2鎊shuttle bus

官方包套巴士也差不多長這樣,就是一上車會很嗨的感覺。 

london

跟團很方便的就是不用自己去買票,導遊小姐會發給你,告訴你幾點前要進場。

我們的票是11-12點進場就好,所以我們還有時間先在外面餐廳吃個早餐,因為原本我們打算Victoria吃早餐的計畫失敗。

DSCN1740_副本

還好他每個時段都有控制人數,所以排隊的人就是那些,他們也會等人進去差不多才開始導覽。

DSCN1743_副本

在排隊的同時怕你無聊,就先給你聞香一下小哈利睡覺的樓梯間。

其實裡面都是布景,感覺很真,抬頭看天花板,又發現是假的。

DSCN1746_副本

覺得影城的節目設計的不錯,一開始有三個地方是有解說員導覽的。

這個大門是第二段,會放一段演員的影片和介紹。其實第一段也差不多,就是作者、演員、幕後的一些花絮。

然後電影的神奇就是把這布幕推開後,變成了真的可以走進去的門。

DSCN1748_副本

原本覺得很假的佈景,走近之後覺得好真,門就像真的石頭建的城堡一樣。

進去之後就是有名的大堂。(彌補在Oxford沒遇到dinning hall 開放,這也算有看到了。)

DSCN1750_副本

兩邊有展示各學院的服裝,餐具甚麼的都是跟電影一樣,覺得好奇妙。

DSCN1753_副本

這裡換一個解說員,告訴我們一些拍攝的歷史。

但這時候很多人,包括我們都在旁邊猛拍照,根本沒很仔細聽他說甚麼

DSCN1761_副本  

最後走到最前面,解說員繼續說學逗唱的功力,跟大家互動。

但我們還是在等著東拍拍西拍拍。因為人很多所以要排隊才能拍到清空的照片。

但接著下一個時段的人就要進來了,所以大廳會被清場。

DSCN1772_副本

一進去就是很像在電視台攝影棚那樣(其實片廠不就是攝影棚? XD)

很多架子擺了很多道具,假髮化妝台。

DSCN1776_副本

再來就會看到很多大型道具,其實我只是看看電影,也沒認真的在記每個名字,所以都只是印象好像哪一集有看過。

而且7集哈利波特實在有太多東西了,時間長遠,不是死忠書迷大概叫不出名字。(話說書我只看過兩集就放棄了)

DSCN1781_副本

像這種固定場景,男孩們宿舍我就叫得出來了。

現場感覺床好小,但想想也是,10幾歲小孩的床應該是這樣。

DSCN1785_副本

片場固定時間都會有不同的主題,我去的那周剛好是魔杖週。(有拿到一個小小紀念胸章)

然後配合主題,會有一些不同的小攤位或是活動。

這邊就是魔杖製作,是真的可以跟他訂做,但好像很貴。

現場是可以跟工作人員互動,也可以拿道具來拍拍照。

DSCN1788_副本

魔杖製作蠻精細的,工作人員有說大概要一周吧? 我有點忘記了~真的老到記憶力好弱

DSCN1794_副本

這是~學生交誼廳

DSCN1801_副本

鄧不利多辦公室,我很喜歡鳳凰那集

DSCN1810_副本

海格他家~

DSCN1812_副本

這邊是可以模擬騎飛天掃把區,排隊排很長,所以就隨便逛逛

還有這邊後面的拍攝區是禁止拍照的

DSCN1819_副本

又一個魔杖週的活動,教你使用魔杖的五招動作

電視裡面會有人教學,跟著他學,馬上就可以去拍電影了!

DSCN1821_副本  

這是榮恩他家,裡面有一些器具會自己動

london

不知道催狂魔是不是每天都在,但剛好遇到他們出來巡堂

工作人員指示說可以合照,然後就幫我拍了這張(顏面有點失調,所以馬賽克XD)

DSCN1839_副本

然後小角落都有一些小型互動活動,這個是跟黑暗對決的戲碼

但是我親愛的朋友最後是跟人家調情起來

好像打了馬賽克比較沒感覺,但他真的就是在調戲催狂魔 

DSCN1847_副本

再來會走到戶外區,基本上動線都是照著指示走,不用擔心迷路,只需要擔心時間

原本以為應該就這樣,但接下來還會到另外一個室內的展示區 

DSCN1854_副本

哈利波特他家,一堆可疑人士一直在門口東張西望的

DSCN1859_副本

哈利家被破屋頂的房子

他們家是傳統英式老房子呢! 好喜歡有點歷史味道的房子

DSCN1867_副本

然後我們的奶油啤酒兌換券就是要在這邊使用

如果沒有券,自己買是2.95鎊,另外還有加價可以買杯子回家

DSCN1869_副本

免費的就這樣一小杯,但是也不知道好不好喝,太大杯也會很困擾

不過這個奶油啤酒意外的好好喝,應該沒有酒精成分,喝起來像奶蓋沙士。

就是有鹹鹹味道的奶泡加上一般的root beer

 

DSCN1876_副本

喝完啤酒,在瘋狂飛車裡拍一張照就可以再度進場了

DSCN1888_副本

一進去就是很多生物篇,這是鷹馬巴嘴

另外還有會哀嚎的藥草、蜘蛛阿辣哥那些

其實照片很多,但是我想還是去到現場才會有感覺吧!

DSCN1892_副本

轉進去斜角巷,這邊的解說我們到時已經結束,但有問題還是可以問工作人員

DSCN1903_副本  

後來想到我這次也有參觀到斜角巷的構思來源,在York的shambles巷子

真的很有感覺呢! 希望我有寫到York遊記的那天。

DSCN1930_副本

接近出口的地方,會看到很大的霍格華茲模型

他的燈光會從白天到晚上,沿著走道會看到各個角落的魔法學校

DSCN1947_副本

好像縮小世界,感覺放一個小玩偶在那邊就可以自己拍哈利波特了

DSCN1951_副本

最後看到魔杖商店就是出口了

阿伯一個人在那邊顧店,偶爾他也會告訴遊客誰的魔杖放子那裏

然後你就會看到一堆人擠在那邊拍照~呵呵

DSCN1961_副本

走出來後就是商品販賣部,等著被洗腦的民眾大灑錢~

但因為我連去迪士尼都沒買甚麼了,這邊我更是還好,我已經長大了是吧?

但是嘿美玩偶很可愛,我們就拿起來玩玩拍拍照後就閃人

DSCN1964_副本

除了一般知道的青蛙巧克力和全口味糖,發現魔杖巧克力也很可愛,但是價格不可愛,好像要5鎊之類的

DSCN1966_副本

我喜歡jellybeans 但是我完全不想吃到嘔吐或泥巴味道的糖果,幹嘛花錢折磨自己呢?

以上就是哈利波特片廠半日遊,接著我們就搭上巴士回到倫敦市區

整個逛片廠的時間大約三個小時,加上前後坐車也要兩個小時左右,我們當天行程整個時間都剛剛好

回程司機有停幾個點,我們選擇在熱鬧的Oxford street下車 

DSCN1973_副本

之前到倫敦都沒走進Selfriges百貨公司逛逛,但看了影集Mr. Selfriges之後,當然就順道走進來瞧瞧囉!

大門口的擺設真的很像影集裡面那樣,香水專櫃都擺出來給人家試用

DSCN1975_副本

另外經過Liberty 百貨,這也是個百年老店,裡面外面都很不像百貨公司。

之前最後一次去倫敦時他還在整修,現在已經修好了。

我喜歡他裡面的裝潢,非常的古典,聽說她們的自有品牌產品也很棒,但也是貴婦百貨就是。

DSCN1987_副本

愛神廣場Piccadilly circus,因為中間的丘比特,我想叫他愛神廣場。

但大家都喜歡去那邊拍電視牆,我有點不懂。

去年的聖誕節,這個雕像被弄成雪花球,真希望有天再來時可以看到。 

DSCN1993_副本

再來走到國家藝廊(National Gallery) 前的Trafalgar 廣場,我知道這個雕像已經換成藍公雞了,所以經過了就來看看

之前2011年來的時候,這邊雕像放的是瓶中船,其實我比較喜歡那個

DSCN1994_副本

這天剛好遇到土耳其人的聚會,廣場上還有土耳其小吃園遊會和演唱會

DSCN2031_副本

然後逛著逛著就到國會看大笨鐘了,不管來看多少次,我還是喜歡big ben

這個建築本身就有股神奇的力量,讓你無法不喜歡他

DSCN2065_副本   

然後我的牡蠣卡,因為是特別紀念版當然要留著,這次只要加值就好

話說倫敦地鐵也是年年漲價,從2011年1.8鎊到現在要2.2鎊,我們只能多存點錢囉~

下面是朋友這次來買到的牡蠣卡,也是紀念版,是倫敦交通150年的紀念。但我朋友沒很喜歡,所以還是去refund了。

 

倫敦,不知道下次何時才能再見面,但我相信這不是我們最後一次見面。

 

arrow
arrow

    小貝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