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原本是要去泰國的行程,因為紅衫軍攪亂,意外的來到馬來西亞的沙巴
網路上關於沙巴的相關資訊其實不多,大部分的人都是在介紹度假飯店跟沙灘活動
後來剛好出了一本新書是專門介紹沙巴的,這才發現沙巴其實還可以爬神山、看猴子、溪流泛舟
其實我是海洋派的,對於爬山或是看猴子都不感興趣,泛舟算是還蠻有興趣玩玩看的

在詢問第二天飯店的價格時,看見她們也有接洽泛舟
我們四人很妙的分成兩組,我跟茉莉花負責喬房間價格,Yolanda跟凱西就請飯店問旅行社的泛舟行程
所以一口氣我們就訂好之後幾天的飯店跟預定泛舟的行程
我們選了難度較高的泛舟Padas River Rafting (Grade III & IV)因為聽說難度低的是兒童版,一點都不刺激
因為在碼頭的代辦報價RM180,這樣的行程我們最後殺價買到RM210
飯店一直強調我們的行程跟服務都比較好,又折價給我們,我們才比較釋懷

到了要去的那天一大早,車子就在飯店樓下等我們
因為要從高處往下泛舟,要去山上的整個路途非常的遙遠
我們搭車搭了快三個小時,在快中午的時後終於到達中間點

(看不懂~但是感覺好像國家森林公園管理處的樣子~我們要去一個河谷的樣子)


(管理處門口有好可愛又好漂亮的小蘭花)


(為了要遠足,前一天還去超市買了麵包,很妙的綠豆叫pandan的樣子~真的好綠,有點甜但蠻好吃的,豆沙的感覺)


後來導遊帶我們去吃了飯,聽說一般是吃便當,但我們吃的是自助餐~我只能說他們的口味我不喜歡

(後來看到招牌,就點了杯很有趣的三色奶茶,有點甜,最下面的有點涼涼的青草茶的感覺)

用完午餐,我們就到火車站等去山上的小火車
要搭大概30分鐘,但是看到火車,實在有點傻眼阿!!

(這是有車廂的部分,大概就是古早沒冷氣的平快車那樣,有種在印度那樣落後的感覺)


(當車廂沒位子,後面的鐵板燒就是我們的露天車廂啦!!!)


(正中午真的很熱~拍完照我們就跑去前面車廂硬是擠個位子坐)


(在路上看到奶茶河啦!!!我們等等就要去裡面翻滾)





(到終點後,就去準備穿救生衣,要沿著鐵軌走到泛舟起點)



(戴好安全帽,穿好救生衣,準備要去泛舟啦!!)

我們的導遊先生,是個很愛開玩笑的小鬍子
後來遇到隔壁華語團的才知道,原來我們選的是英文導遊,難怪我們的其他團員都是外國人
而且小鬍子在解說的時候都把泛舟講的很恐怖,一副掉下河就會很危險的那樣,可能會翻船的機會50/50
我沒有泛過舟,一開始還真的很信他說的,後來下水後才覺得也不是那樣恐怖

(還好同行的澳洲姊姊有帶防水相機,我們才能跟留下證明來過奶茶河泛舟啊!!) 突然想起證書好像還沒拿到


(小鬍子很壞,都會叫我們在船上移動,一直好怕不小心就被他推下去,我拼死命的都想離他遠一點)

照像的時間都要趁在比較平緩的地方才能達成,還好小鬍子每次快要到強度比較大的漩渦都會先通知
中間有經過說是像眼鏡蛇的浪、洗衣機的漩渦,整條河流充滿著漂流木跟垃圾,速度非常湍急

有一次真的好刺激,我都覺得我們可以去拍神鬼奇航了,真的是拼死命的用力划,不顧一切想要突破巨浪
一度我的隱形眼鏡還被沖到眼睛旁邊,眼睛睜不開,又怕眼鏡被沖掉,就是極度的恐懼跟刺激
還好我們的導遊們都是有受過訓練的,雖然我們是坐在船的邊邊上泛舟,但其實都還算安全(如果小鬍子不要一直想推人下去)

中間很勇敢的凱西還跑去body rafting,就是整個人掉到河裡去泛啦!
不知道的還以為他需要救援,但其實教練有陪他一起,真的好好玩!!


划到一半的時候,導遊們帶我們去一個乾淨的溪流小作休息,吃點小餅乾補充體力
這裡的水好乾淨,跟奶茶河完全兩種顏色,泡在水裡好舒服啊! 天然的SPA池



最後快要結束時,當地慣有午後雷陣雨又來了~雨下得非常大又久
還好我們已經快到終點,要不然就掃興了
在雨中等了很久,我們終於等到接駁我們去車站的木板快艇?~應該說是有裝馬達的舢舨小船
這時候雨還是下不停,等到我們到了車站,換了乾衣服
卻聽到一個噩耗,就是因為下大雨,土石坍方,阻斷了火車過來的鐵路~沒錯!!我們被困在山中了

(又冷又餓又濕~一群人在車站只能枯等)

ˋ
(導遊們讓我們喝了熱咖啡暖身子,其中有人去後面樹林摘了這個奇特的水果來給我們吃)

他看起來像是波蘿蜜,但我覺得顏色跟味道都不像,後來查了維基百科
是一種叫做"MARANG"的水果,也可叫作 Marang, Madang, Tarap
是沙巴原生的植物,是波蘿蜜、麵包果那些她們的親戚
我試吃的感覺,很像是軟過頭的釋迦,味道淡淡的,沒有波蘿蜜那樣臭,但我不敢再吃第二個



後來沒辦法,小鬍子就說我們又要再搭船,去另一邊火車可以到的地方,去坐火車
唉唷~人家好不容易換了乾衣服,怕坐船又濕,只好又換回溼答答的那套
還好雨變小很多,陽光有回來一點點。飄點雲霧的山頭,像不像是叢林冒險電影的ending

冒險犯難的英雄們,終於克服困難,要回到光明~我想李奧納多、凱文柯斯納他們拍片也不過就是這樣啦

(在船上冒險自拍團體照,我真是越來越佩服我自己)

後來到了下船地點,我覺得好像又要冒險的感覺
因為要去搭火車的地點,並沒有月台,火車只是停在路上等著接我們
上岸穿過了叢林、民宅,踩著爛泥、撥開草叢,終於看見等在那頭的車廂
第一次坐火車是從地面跳上火車,這根本就是在拍電影啦!!

因為時間的一再拖延,上火車時天已經都黑了
車廂內居然完全沒有燈光,只能隱約覺得裡面跟廢墟沒兩樣,車門是不能關起來的
還好有換回髒衣服,要髒就髒到底吧!!


貼心的導遊,其實活動應該是不會到晚上,也不會有晚餐
但是因為天氣的影響,害我們耽誤了回去的時間,他還請人炒麵給我們

(看起來像蟲蟲的炒麵,甜甜的還不錯吃啦!! 反正在黑嘛嘛的車廂,有得吃就吃囉!!)

又過了30分鐘的車程,我們終於回到搭車的地方,摸黑趕回市區囉!!




後記:
這一天,真的是好特別的行程,很值回票價,留下了很多珍貴的回憶
第一次去泛舟,第一次搭恐怖火車,第一次叢林探險
果真東南亞的自然生態是比較豐富多變的
但是其實我有點怕怕的,因為回家發現身上好多像是被小蟲咬的痕跡
而且一直消不下去,不太會癢但是紅紅的起小水泡,好像身體也過敏了
澳洲姊姊前幾天就已經去過雨林,她的身上臉上也都是小水泡的紅腫
東南亞小蟲子~我不喜歡你們!!

我想,這種冒險犯難的熱血活動,真的是得要趁年輕有體力跟衝勁去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貝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