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幾天在書店看到一本新書~書名很吸引我  叫做--衰神左撇子
因為我也算是半個左撇子 所以我就開始翻閱
整本書類似圖文插畫 很生動有趣
作者把自己身為左撇子的酸甜苦辣都用漫畫式的表現的很誇張
讓我在安靜的書店 幾度差點大笑出來

書中說的有一些 我也真的都會遇到一樣的狀況
雖然我只是的彆腳的左撇子 理論上 我想我不太算左撇子
左撇子 真的有很多不方便 因為多數人是右撇子
左邊 又常常被認為是不好的
所以應該很多左撇子也像我一樣 
吃飯會被打 因為用左手
拿筆也會被唸 因為用左手

所以有根據的 因為左撇子受到的壓力比右撇子多
平均壽命比一般人會短些 大約45歲吧!
(這點我倒是覺得不錯 因為我並不想當老妖精)
很多人會以為左撇子會比較聰明
其實那不盡然 那只是因為很多偉人都是左撇子
左撇子大約是人口中的百分之十吧! 我有點忘記書上寫的
所以一個班級大約有3個人
想想~好像我的同學中 就屬國小同學中有好幾個左撇子
如果我也算的話 大約是四.五個吧! 不過我們班才17個人

我常常在想~如果從小沒有被糾正過來
現在的我 應該是堂堂正正的左撇子吧!
但其實笨笨的我 很晚才恍然大悟自己是左撇子
那是因為第一次國小的露營
跟同學一起刷牙時才被發現 原來我是用左手刷牙
我自己卻一直都沒發現
之後問媽媽 才知道 原來我是左撇子--有種相見恨晚 恍然大悟的感覺

後來我便會開始注意我自己
有很多有趣的發現
原來我小時後玩伴家家酒 拿菜刀是用左手--結果是被外婆罵了
現在要我用左手 似乎也是可以-- 因為我的牛排刀習慣用左手
剪刀我也可以 但是似乎右撇子剪刀不允許我這麼做
後來私底下 我還會用左手拿筷子
(因為跟老人家吃飯 還是拿右手比較不會被唸)
而且終於知道為什麼我會一直左右分不清楚了
因為我天生就是"左"派思想

那本書寫了很多作者有趣的阿Q想法
像是無障礙的咖哩飯 就是醬跟飯的位子 (我都沒想這麼多)
他的設計是把飯圍成一圈 醬到在中間 像是揉面團一開始的樣子
很妙 這樣吃似乎也是不錯
還有就是電車的車票感應 (這我也有同感)
左撇子會不自覺用左手伸出去
但卻要繞過身體 伸到右側才能感應到

探討了一下 好像左撇子在右撇子的世界也可以好好生活
只是有點小小的不便 只要找到方法就可以了
我才知道原來左撇子的產品好像也不少
有剪刀. 皮尺.也有廠商出過牙刷...有些忘記了

總而言之~左撇子也是人 跟右撇子都一樣
只是生活的方向不太一樣 思考的出發點不一樣而已
離開家裡外出獨自生活~我到覺得
我似乎可以當一個更開心的左撇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貝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