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也許是真的很簡單,看到好多人都自己在做滷味

一開始是小莫因為中秋節烤肉剩太多,所以都拿去做滷味

後來又在西班牙小婦人那邊看到超可口的自家魯味

某天在家裡又發現,原來室友也在滷

而且發現滷味真的非常簡單又方便,一鍋可以魯很久,什麼東西都能滷。

加上我自己也很愛吃滷味,我家附近就有兩家不同口味的滷味我都很愛

所以在去布市的時候又順便逛了一下迪化街,才發現滷包好便宜喔! 一包五元

因為還在牛刀小試階段,先買了兩包試試



買了很多有的沒的材料,小豆乾、木耳、香菇、安鶉蛋還有雞肉。

本來想要蘿蔔的,但是因為好大一個又比較貴,所以只能放棄

回家後馬上就開始做實驗

先是煮開水燙雞肉,然後丟薑跟滷包進去煮

丟一些食材煮滾之後,滷包的味道真的超香的



後來又加了醬油跟冰糖,看起來就好像真的有那麼回事了





試喝了滷汁,發現我真是個亂煮界天才,憑著感覺亂煮都可以有那樣的味道

再來我就開始發揮天才本領,把原本家裡有的生菜跟米粉也都拿去滷,反正看魯味攤也是都這樣什麼都可以放。

結果,發現米粉整個好吸湯汁,非常讚! 比王子麵還棒,而且感覺也健康些。但缺點是渣渣很多留在鍋底。

還有驚為天人的是香菇,我原本沒有很愛香菇的,但是滷香菇整個好日式風味,而且生香菇很便宜,決定就讓他當魯味班底了。



我想,迪化街的阿嬤,我下次去會批個10包滷包回家放吧!

滷味真的是讓人有成就感的一到料理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貝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