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所謂的工作和生活,究竟是什麼?

  我,高遠寧寧,28歲,即便有著像歌手或明星般的可愛名字,但我自知自己是個醜女。雖然任職於 大出版社的會計部,但實際上是「靠關係」進公司的。做的並非是自己喜歡的工作,也沒有交往中的男朋友;但我卻有志同道合的同事,以及屬於自己的「小世界」,而且正享受著舒適安閒的一個人生活……

  不過,就在這看似平凡的日子裡,卻潛藏著外遇、憂鬱症自殺、利用職權欺壓下屬等各式各樣的事情……在這交織著友情、愛情、傷痛、別離的生活裡,我是否也能漸漸改變、找到屬於自己的生存之道呢?

  一個發生在平凡無奇的粉領族周圍的故事,
一個妳我都可能遇到的狀況。
充滿上班族女性心聲、笑中帶淚的心情記事。

東販出版--作者:柴田芳樹

這是不愛看書的我,最近買的書。比起看電視,我看書的時間真的很少,因為看書要花太多心思去投入,一旦投入就會不可自拔的看到尾聲。也許,這是我不愛唸書的原因吧!

起初是在書店新書翻到這本書,我想,很多身為上班族的人都會被書名給吸引,進而拿起來翻閱吧! Monday Blue可以說是上班族的通病吧!

因為看書看的慢,所以花了兩個禮拜左右,一章節一章節的看,終於看完這本,可以說是很寫實的小說。雖然背景是描述在日本大公司上班的女性,但其實我想,無論在哪個國家,上班族會遇到的情結,也都大同小異吧! 很多情節,都會覺得,原來大家都一樣。

像是對於這一份工作,是抱著領薪水混日子只求穩定三餐溫飽,可以工作到退休。或是另有理想抱負,只是把目前公司當作是個跳板。又或者是原以為可以呆到退休,但卻因為發生某些事而讓自己開始有換工作的念頭。

其中有一段,描述主角在每天上班途中遇到的人,讓我很有畫面。因為每天都是固定的路線,固定的那班車,所以一定會有幾個人是熟面孔,但是卻從來不會認識也不會有交集。但有天因為意外,幫助了其中一個人,所以就認識了看了好幾年的熟面孔,還有可能是個你從不會接觸的交友圈。説實在的,那就是所謂的緣分吧!

也許今天走這條路,遇到這個人,認識了以後,這個故事又變的不同了。人生可能就是這樣一直有不同的故事、不同的發展。誰知道明天可能會在上班途中遇到誰呢?

另外,書上也提到了,上班族除了上班以外的其他活動。很有趣的是,我也有這麼想過,或許是真的大家都是這樣吧! 可能有人下班是在搞外遇,有人是去進修,又或者像主角一樣窩在家裡做小模型。上班以外的樣子,或許跟上班時一樣,又或者是完全相反的讓人驚訝。感覺上班就是一種很虛偽的狀態,其實私底下根本是另一個人,我想,很多人都是這樣吧! 這就是所謂的社會生活吧!

其實也不過就是短短的一星期,但是每天總是會有不同的事情發生。平淡無奇或者暗藏玄機,每個人的人生都不同,但是卻是這樣的一起度過每個星期,想來,人真的是很奇妙的動物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貝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