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WH2015

打工的日子來到第四週!

每天忙著上班,等著休假出去玩

其實覺得這樣的日子挺不錯的

很慶幸選了一個美麗的小鎮,就跟當初去Brighton一樣

小小的地方,甚麼都有,坐車也都很近可以到一些景點

離大城市的距離也沒有太遠,一兩個小時的車程

託公司經營很多路線的福,每個休假日的都充實

稍微流水帳一下

Canmore小鎮- 搭區間巴士單程$6,30分左右可以到。是個可愛寧靜小鎮,店鋪也和Banff 不太相同。令人感到詭異的安靜,人潮也不多,感覺就是一個退休小鎮。但去參觀了Grizzly啤酒廠,我的旅行真的少不了喝酒參觀酒廠之類的行程的樣子。

SNOW

Calgary大城- 搭公司巴士免費,大約2個小時15分。是一個很像香港的城市,市區大樓林立,好幾個街區的建築都用skywalk天橋連接,和香港上環中環那邊一樣。有一個小小的中國城,在那邊吃了西多士和鴛鴦,比台灣的道地,我幾乎以為我那天是去了香港。那天也是第一次遇到了很多說中文的同鄉們。

Ice Field & Glacier tour- 在Jasper國家公園的冰原探險行程,算是公司經營的重要景點。因為冰河年年消退,從歷史的照片可以看出來氣候的變化造成環境多大的影響,我覺得幸運在此時可以親自踏上冰原,喝到天然冰河水。冰河岩粉把國家公園內的河流和湖泊染成淺淺的藍綠色,冰原也帶著漂亮的水藍色,站在萬年冰原上覺得自己好渺小、好年輕,有種此生無憾的感覺。

glacier

Mountain lakes & waterfalls tour- 湖泊瀑布行程是今天剛剛去參加的,看見傳說中的Moraine湖,也是一整個不真實,當沿著山丘步道走上高處,看到湖泊的那刻真的覺得自己通過了一個任意門,來到的一個很仙境的地方。雖然風很大也飄著細雨,但仍舊不減美景的魅力,只能一直狂按快門,然後癡癡的盯著看。目前看了好幾個湖,上過加幣$20紙鈔的湖泊,真的布是浪得虛名的美。

MORAINE  

Wildlife Tour- 這是為了拿到更多優惠券而參加的行程,也是目前有付過錢的行程。短短的兩個小時,司機兼導遊的美女帶我們逛遍Banff小鎮的主要景點,原本主題wildlife是期待可以在途中遇見黑熊或是麋鹿,但那天只遇到了一些松鼠和花栗鼠。但住在鎮上,一直往外跑,有機會可以深入小鎮的風景也覺得很驚喜。

 

在加拿大的時間其實在一個月,總覺得已經住在這裡好久,好佩服自己的適應能力,我大概就是一個適合定居在國外的人吧! 我希望可以就這樣留在一個漂亮環境舒適的地方。

年紀大了之後,越來越覺得需要找一個地方定居,找一個人安定。雖然心情永遠保持在29歲最開心的時候,但一個人久了還是會想要和人群相處。

很幸運的我和打工的同事漸漸得熟悉,漸漸的被接受和融入這個環境。也慶幸加拿大人都蠻友善的,在這個觀光區的遊客大部份也都很守秩序,簡簡單單的生活,其實就是這樣而已。

遺憾的是這份工作只到夏天結束,冬天勢必要再找另一份工作。

要回溫哥華? 到滑雪場? 到東岸? 一切都很未知,但我知道我不討厭加拿大,而加拿大也沒討厭我。

arrow
arrow

    小貝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