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原本我很懶的在冬天活動的,但是德國朋友告訴我,一定要待在歐洲過聖誕節,看看德國的聖誕市集

就這樣我一路延長我的長假到跨完年


所以第二趟的歐遊,就決定在冬天出發,一路玩到聖誕節然後回倫敦跨年 

在知道歐洲有很多城市都有聖誕市集後,開始安排旅遊路線

且聖誕市集還有個網站可以搜尋資料 http://www.christmasmarkets.com/  


沒想到英國居然有198個城市有辦活動,再來就是德國的119個

德國算是聖誕市集的發源之一,所以還算蠻多熱門城市的,也是想去參觀的

其他城市就是邊走邊逛,有遇到就去逛一下囉!


這篇先來記錄一下這次走過的聖誕市集

1. 英國-倫敦 London winter wonderland (Hyde Park)
2. 法國-巴黎 Paris (Avenue des Champs-Elysées/ Trocadero/ the Place des Abbesses)
3. 比利時-布魯日 Bruges 
4. 比利時-布魯塞爾 Brussels
5. 德國-科隆 Cologne (Cathedral Market/ Alter Markt/ Neumarkt/ Harbour Christmas market)

6. 德國-法蘭克福 Frankfurt
7. 德國-哈瑙 Hanau
8. 西班牙- 馬德里 Madrid (Plaza Mayor)


其實說穿了"聖誕市集"就是期間限定的全天候夜市阿~吃喝玩樂通通有

但要注意的是,大多的聖誕市集都是在聖誕節來臨前的四周開始,12月23日前就會收光光囉!

 

還有就是歐洲人的飲酒文化,Mulled Wine(熱紅酒)是每個市集的必備商品

不同的國家跟城市還會有不同的特定商品,不同的特色食物

像是西班牙的市集會賣三王玩偶,而營業期間也持續到1月6日的三王節左右

 


這些讓我印象深刻的應該就是科隆的市集居然有七個之多,而且每個主題還不同,超級用心在過節的!

加上我夏天也有去參加慕尼黑的啤酒節後,我真的覺得德國人跟英國人一樣愛節慶、愛狂歡啊!
  
 

聖誕節除了聖誕市集,有些還會有溜冰場或是遊樂區,當然街道也都用燈飾點綴得很美

12月的歐洲,不管走在哪邊都是歡樂的過節氣氛,晚上也都閃閃爍爍的,冬天好像也沒那麼冷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貝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