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上禮拜,很匆促的突然要出差去香港

由於只是去見一個新客人,稍微談一下合作的機會,本來想說老闆不會想要去的

沒想到對於新客人很有信心的老闆說: 那就訂機票去吧! 當天回來就可以了

喔喔~禮拜一收到通知,禮拜二訂機票,禮拜三開票確認客人行程,禮拜四出發。(還有~禮拜五是要上班的!!!)

雖說就像是坐高鐵回高雄一樣簡單,但畢竟是出國嘛! 我還是覺得這行程太妙了~從來沒體驗過的香港一日遊阿!

就跟後來松山羽田對飛的首航日本貴婦一樣,早出晚歸行程滿檔

(原本應該是hello kitty候機室的位置吧! 換成郵局的設計,還蠻不賴的)

還好香港算是一個蠻熟的地方了,這幾年每年都去,搭車逛街的地方都知道在哪

但對我人生意義重大的是,我必須自己一個人完成這個一日遊

雖說離一個人旅行的距離很遠,這旅程短到比回高雄還要短

但一個人去坐飛機、在另一個國家找路搭車的,真的都是第一次

比起很多人來說,我真的是個遜咖

這可能也就是有些事情對我來說還是有點恐懼的原因

就像大家會說的,買張機票,坐上飛機~一切就是順其自然囉!


(機場終於有便利商店,和市區的不同的是:冰箱有塞爆的食物,牆上有London、Taipei、Los Angels的時鐘)


因為不知道會花多少時間跟客人會面,我訂了早班八點多的飛機,晚班九點多回來

但是訂完機票,問題來了!! 8:20的飛機,我要幾點起床呢??

需要提早兩個小時check in,所以我6點半要到機場,台北到桃機要40-50分,所以最好5點半出門,那我還要賴床換衣服跟化妝,所以我決定訂個4:10的鬧鐘,起碼還可以賴床到30分。

體會到要早起這件事,對我來說實在是很慌,因為我是寧願晚睡也不想早起的,想想四點多要起床,前一天大概十點睡差不多吧!!

好死不死,前一天又有另一組客人來訪,老闆請客吃飯,吃好料的當然不能錯過啊! 所以還是去吃了~所幸我趕在10點半躺平,結果我根本一夜難眠 (我真的好怕睡過頭)

還好最後我還是順利的出發了!! 在機場還有充足的時間逛了免稅店,從容不迫的趕last call上飛機

這次第一次去了灣仔的香港會議中心,在風景優美的維多利亞港邊,之前有到外面參觀過,進去還是第一次


(這是一個燈飾展,裡面都是閃閃亮亮的高科技LED燈居多,但人多到懶得參觀)

事前先查好有哪些餐廳可以方便跟客人談事情,選了在2樓的Port Cafe吃buffet

雖然餐廳有點簡陋,因為圍牆很像展場臨時搭起來的欄杆,但無敵海景勝過一切阿!!!
(餐廳看出去差不多就是這個view,還好有被安排在窗邊的位置)

跟客人算是很順利的談了2個多小時,但是因為都在談事情,buffet我只去拿了一次,超級浪費的!! 甜點還是客人分我吃的

這一天吃很貴的那一餐,終於讓我鬆了一口氣,可能無敵海景有幫忙放鬆一點情緒吧!

還好我訂晚班的飛機,最晚六點多到機場就好,我還順便去探望了也在參展,已經好幾年沒見面的學姊。這種在國外又是特別的會面機會,真的覺得超酷的!! 離開會場之後,沿著到機場快線的路,我就意思意思的去逛了中環的商場,反正就是都來了~不逛可惜啊!!


(這是香港機場的Giordano賣的愛香港系列,很不錯的紀念品)


其實當初想寫遊記的想法是想記錄一下幾個新發現

1. 當天來回不過夜的香港來回機票是可以減免一些稅金的,應該是當過境處理吧!
2. 當天來回的機場快線是打對折的,因為單趟HKD100的票,可以選當天來回一樣是HKD100
3. 香港機場新開了ZARA~店面很大間,大家可以少花點時間去找市區的分店了
4. 還有還有,萬寧雖然藥都沒比較便宜,但沒想到"極潤"化妝水只要HKD85,比小屈便宜台幣近一百元喔!! (想買泡泡染也是可以在香港買,只是顏色很少,也比日本貴一些些)

其實應該很少人願意花錢這樣玩啦! 當天來回的費用如果是我自己要花,我真的寧願把錢拿去買東西
不過真的這趟出差也不是有太多事情要辦,還要過一個晚上才能完成,老闆這樣安排我也覺得比較恰當
慶幸可以有機會這樣一個人出國,膽小鬼又向前邁向一大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貝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