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飛機經過日本上空,離東京還有一點距離,大概是九州之類的吧!)
遊記? 還早還早~可能會難產,因為不知道要到哪去放那幾百張照片 最後可能會挑精選分享吧! 
不過寫遊記還是要趁記憶猶新的時候多少寫一點,要不然年紀大了,好快就把一些細節都忘了,然後就懶的記錄了
在真的開始日本的遊記之前,因為要先坐飛機才能到日本,所以來分享一下初次體驗的安娜航空吧! 不對~ANA是全日空啦!

這次其實原本機票都訂好是夏娃航空~EVA就是長榮航空啦! (航空公司的梗好多)
但其實我一直想搭全日空或日亞航,結果在繳款前夕,不死心的再check促銷行程,結果讓我遇到是全日空又是更便宜的行程,真是太lucky啦!

一直就有耳聞,日系航空的飛機餐比較好吃。結果是真的喔! 繼法航的令人感動可麗餅之後,全日空可以說是每樣東西都好吃耶!
不要說我哈日,是因為有些東西真的日本的卡讚阿!

(去程的雞肉捲,超級軟嫩而且味道剛好,蔬菜也很多。慕思蛋糕也好好吃。)

(回程的鮮魚飯,味道像是和風醬油煮的,魚好好吃,蟹肉棒感覺像是帝王蟹,根本就是在吃高級日本料理,好幸福!!)

(甜點是我愛的布丁,肯定好吃的阿! 有看到北海道吧! 這餐根本就是給北海道航線吃的吧!)
除了飛機餐好吃,沒想到的是短程的亞洲線居然也有供餐前酒跟飲料,而且還可以一直要,我覺得可能跟日本人習慣在吃飯喝酒有關吧!

(餐前飲料都有附上小餅乾(是下酒小點心~哈),連這都可以這麼好吃,全日空根本沒有難吃的東西阿!!)
所以去程跟回程就是整機喝翻的狀態,不是只有我喔!(ㄟ害~我真的是酒鬼)

(去程先開了氣泡酒,回程開了清酒(看他瓶子超可愛的)跟紅酒,另外還打包白酒回家,結果居然被我整瓶打破,有夠可惜的~氣死我自己)
坐飛機就會說到空姐,男生就一定會問日本航空的空姐有比較正嗎??
答案可能要失望了,來回兩趟,我發現大概只有一兩個有算是正的,有一個我覺得她根本是混血所以才比較正。
去程的機組員中大家公認最正的居然是中文翻譯,是正港台妹來的。姐妹們,我們贏囉!!

這次搭全日空的經驗其實很不錯,唯一美中不足的大概就是去的時候個人電視壞了,回程的飛機還沒小電視。但是因為空姐的服務很好(意外的發現日本空姐的英文發音都很標準) 而且東西很好吃又有喝到酒,還很貼心的給坐最後一排的我們先選餐,所以沒電視看就算了啦! 反正吃吃喝喝時間一下子就過啦!

接下來,應該寫遊記的速度會更慢吧! 我盡力而為
 回來已經快兩個禮拜了,這第一次自助去日本有太多讓我覺得很感動的地方,雖然每天都走很多路,但是能自由自在的東京街頭走著看著,我就覺得好滿足。意外的發現其實我的日文好像沒想像中的破,還常常被以為是本地人根本直接用平常語氣在跟我說話。
說實在的就是一直在問路跟問人家東西哪裡買之類的,可能在難的我也說不出來,不過能順利的溝通感覺很棒。
我想這種感動就跟之前去西班牙的感覺很像吧! 長久以來學習的語言跟所認識的當地風俗,真正的擺在你的眼前時,當你說的話她們都聽的懂,你也聽到她們說的跟所學的一樣,內心就會異常的激動跟感動。好像遇到一個崇拜的偶像一樣,好想要每天都這麼貼近他,更深入去了解。好想要這麼開心的感覺可以持續下去,每天都有好心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貝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