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距離上次到香港已經是十年前了吧!

那時候的機場~還在市區小小的啟德機場 現在已經變成赤鱲角國際大機場

其實有好幾次轉機已經見過那走起來很累人的機場

但是從那個機場入境香港~還是頭一遭

偶然的機會讓我舊地重遊

去的原因或多或少類似~同樣是出差 只是有任務的人變了(本來是爸爸~現在是我自己)

十年~真的可以變化很多

從英國殖民到回歸大陸~舊機場到新機場~廣東話開始参雜普通話~幣值也漲了10%有吧!

所幸中文字還是以繁體還有廣東特殊中文字居多(我實在不太適應簡體字)

香港的繁忙卻是不變~一樣的混亂_一樣的吵雜_一樣的高樓林立 車水馬龍 
TIME SQUARE IN H.K.

銅鑼灣的時代廣場~Friday night像是跨年一樣. 有行人徒步區~百貨林立

我發現那裡都是異國美食~最多人排隊的事旋轉壽司

高樓還是香港象徵~造就華麗夜景

令我新奇的天橋走道上~可以從香港站走到中環站(或許可以更遠)

穿越許多棟大樓-相連的走廊就像飯店的連接走廊般舒適~其實根本不是同一家

對於夜晚或白天在路上都可以避開吵雜與空氣污染~可以安靜的欣賞這城市的喧囂

相較之下信義區的連接天橋似乎有點遜掉了

這一餐終於比較香港道地的感覺

皮蛋瘦肉粥+鴛鴦+炸腸(又名炸兩)+xo醬蘿蔔糕

但是看這畫面~感覺會有拉肚子的嫌疑~有點混亂 輕淡加油膩  但是都很好吃喔!

粥是沒有米粒軟綿綿的_油條是像麵包的口感_奶茶味比較重的鴛鴦(但我比較喜歡咖啡味重就是了)

總之~感謝老闆及陰錯陽差 讓我有再度體驗香港的機會

希望下次可以在去可以有新發現囉! (但是也希望下次去別的國家啦!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貝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