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幾天,我的MSN LIST出現了很妙的景象
我習慣幫聯絡人分類: 大學同學、朋友、同事、家人...

自從世足賽開踢,大學同學那一區有了共同主題
漸漸形成出一片足球圖案(so),FIFA WORLD CUP!
每個人的暱稱都脫離不了足球,當然我也要應景一下
接著西班牙首戰大勝,又是一片VIVA ESPAÑA!
才預賽而已,已經熱勁十足,還有三個禮拜的賽事呢!
西文系的熱情又好像回到還再學校一樣

相較之下我發現底下同是那一組,暱稱也有主題出現
只不過是有關政治,我最討厭的話題
而且我實在不喜歡言論太激烈的政治評論
很沒品的感覺,實在覺得何必這麼激動
要支持哪一方都無所謂,但不要人身攻擊
用難聽的字眼批評,只不過是突顯你個人的沒水準
說冠冕堂皇的話,也沒什麼用,不如閉嘴
實在討厭那些隨時可以逃離台灣的人
不要對現在的政治多做評論,因為你們已經放棄台灣了
何必對我們這些小老百姓雪上加霜

從兩組聯絡人的暱稱,可以感受到兩種對比的心情
一樣都是支持一項活動,一個團隊
或許理念不同,激烈程度不同
但是那種意念是相同的
就像足球迷也是會發生因為支持不同隊的暴動
不同黨派的人,也是有理性合作的時候
也會有裁判不公,司法不明的時候
我想,我們這些旁觀者也無法影響什麼
就專心熱情的當個好觀眾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貝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