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8-08-30

我想,大概沒有太多人像我一樣,一開始戴眼鏡是因為散光吧!

記得國小剛開始戴眼鏡是因為有一年暑假,我看電視看的太放肆了

去驗光的時候就被告知說,你有散光100度,所以要配眼鏡。

但是很奇怪的,我居然沒有近視,結果度數是矯正散光的

後來,有年換眼鏡的時候也發現我有近視了,結果逐年增加

目前散光維持在300度左右,近視也有400多度



又說到戴隱形眼鏡,其實我算是很晚才開始的,大概快要高三的時候吧!

常常聽說戴軟式隱形眼鏡是有年限的,一個人大約8~10年,眼睛就會漸漸無法適應軟式隱形眼鏡

而且去了現在的眼鏡行才知道,原來戴隱形眼鏡是要滿18歲再開始比較好(因為度數跟發育都較完整)

最後要說到重點,就是硬式隱形眼鏡。

以前就常聽說戴硬式的會比軟式的好,還可以矯正度數。但是有非常多不便。

可能我討厭麻煩,加上硬式又比較貴,我始終還是帶著軟式的眼鏡。

可是最近看到很多人帶拋棄式或是變色片,但是我因為度數根本沒辦法買

所以抱著可能可以減輕度數的希望,我決定要來配硬式隱形眼鏡。



也許是因為現在的去的眼鏡行老闆人很好,配的好又價格很實在。

加上他們也一直在推廣大家戴硬式的,聽說在他們家配的都是硬式的。

我想,他們價格算的很便宜跟大家甲賀道相報有關吧!


開始要配的時候,要先去試戴看自己能不能適應

我帶著緊張又害怕的心情,開始了我的實驗

結果,出乎意料的,我意外的適合硬式眼鏡

因為老闆說,第一次戴如果不掉眼淚就很厲害了(因為異物感會很重)

而我,真的是沒血沒淚的代表,半滴眼淚都沒掉。

除了鏡片滑動跟水影讓我不太舒服外,我根本就還可以跑來跑去

但是,老闆又說了嚇人的話。那就是硬式的很怕風沙,眼睛一進沙就會很難過

所以我就還是乖乖的坐著,等著試戴時間結束。

一連試了兩天,還發現我的瞳孔比一般大,所以要戴直徑大一點的,又要訂做了。

(說來好氣,我就不能一般人一點嗎?眼睛真的沒很大耶~老闆還說:你眼睛大淚水蒸發會比別人快,所以容易乾)

結果,就這樣我很快的完成了試戴,就直接配了。



說來時間也剛好很巧,趕上我的生日前夕,也因為跑去玩讓我第一天就戴了7.8個小時

原本還一直很擔心要出門會因為戴硬式手忙腳亂或是不舒服的

還好,我個性隨性,眼睛也很隨和,一切也沒太大的不愉快。

只有一次在路邊,也許是真的新竹風沙比較厲害,真的痛到我眼睛睜不開狂流眼淚,其他時候我都跟戴軟式沒差多少

就這樣,我戴了一個禮拜回去檢查。剛好眼睛有點怪怪的,所以老闆就幫我檢查的仔細點

結果,不檢查還好,一檢查完,老闆就苦笑的告訴我: 你度數也降的太快了,個禮拜近視就降100多度!!!

原本以為我只是因為邊緣太厚有不適,只要磨薄就好。沒想到是要整付換新的,當然老闆人很好,他沒要我重配的錢。

所以,我現在又得要等新的鏡片了。(因為我的是大尺碼)

其實,再回去檢查前我就有覺得晚上戴眼鏡看起來怪怪的,心想不可能那麼快。因為戴硬式很久的Shirly也才降了50度左右。

沒想到我的眼睛還挺有彈性的,真期待看能不能把我的散光都矯正掉,最好是可以都不要戴眼鏡(我想那是癡心妄想)。



給大家看一下,硬式隱形眼鏡超可愛的,小小的又很硬。丟下去盒子會ㄎ的一聲,還可以用水洗用面紙擦,然後戴在眼睛還可以矯正度數,我只能說真的太神奇了!!!!



(左邊大的是軟式的,右邊是可愛的硬式隱形眼鏡)



2009-11-07

如果不是有人來留言,我都還忘記我已經戴硬式超過一年了(看來有留紀錄是對的,我不該荒廢網誌)

想想也該報告一下,神奇硬式的最近狀況。

話說,自從在下一個禮拜降一百度的傳說之後,身邊朋友一個個都來要我帶他們去配。(說真的,老闆應該給我抽佣了吧!)

後來三個月後回去檢查,一切正常,我以為傳說應該就到這邊吧!

但是沒想到又隔三個月回去保養時,我又意外得知原來傳說他不想終止耶!?

因為這次降的是我的散光度數,我終於要出運了嗎???

老闆說其實上次來就已經降了一些,這次去又降了更多。

我就疑惑,那為何不用重配,我戴起來也不像之前降近視一樣怪怪的?

老闆這才解釋說,因為硬式是不用配散光度數的,因為是用淚水層去適應眼睛然後自然會調到現在的度數。

所以只要度數降了,眼鏡跟眼淚自己會幫你喬好度數 (好一個神奇的高科技啊!!)

所以,目前更新結果,我的近視300多,散光125/150。有沒有好神奇,我已經快要可以裸視也很清楚了耶!!

聽到散光只剩一百多,我的眼睛馬上亮起來,因為我一直肖想的就是變色片跟放大片啊!!

二話不說,馬上詢問我這樣可以有拋棄式可以戴嗎?

老闆回答好令人滿意喔! 他說可以戴看看,把散光度數加到近視就可以不用戴散光片,所以我要戴450/475的度數。(兩邊差25真討厭)

然後我就得寸進尺的向討厭推廣軟式跟變色片的老闆問說,那可以買放大片嗎?

老闆果然心不甘情不願的說,我是不建議但是如果偶爾想漂亮一下,就不要戴太長時間是還可以。
然後,老闆原本想給我免費試戴片,但剛好沒我的度數,他就很慷慨的給了我一整盒10片裝的放大片。(這是我的代言費用嗎?)

所以從此之後,我的眼睛都過著幸福快樂的日子。(除了異物會讓我飆淚之外啦!)

(或許很不明顯,但是我很愛這種棕色眼睛的感覺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貝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