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NDOLA  

經過2011年的歐洲壯遊之後,沒有想過自己還有機會在哪個地方long stay。

先前在舊金山的一個月,或許就是加拿大打工度假的暖身吧。

由於一切都發生得很快也很順利,基於對於一切的感謝,很想給自己一點點文字記錄一下心情。

話說2014年身邊好多朋友都在搶接受35歲老人的加拿大打工度假,結果沒有一個人抽中。

2015年,公布抽名額的時間一直不明,但很突然的我就收到消息,很剛好的早起,很順利的填完資料,搶到第360個名額。

接著舊金山的工作出發在即,先前的工作也還沒完全交接完畢,申請文件體檢等等所有麻煩事都在兩個禮拜內完成。

但終究很幸運的在舊金山結束回台灣的隔天收到了POE,也就是working holiday 的work permit。

之後的一個月在台灣的日子就是一直做功課(因為什麼都沒想法就申請到了工簽)

雖然不想在華人太多的溫哥華工作,但因為比較多熟人和妹妹都在那,所以還是決定要先飛溫哥華幾天。

等一切都準備差不多的時候,由於一直有在亂丟履歷(因為沒在國外的工作經驗也沒當地學歷,真不知道能做甚麼工作,一般來說就會是餐廳或飯店房務等等吧?)

但其實在台灣我也很想嘗試的勞力工作會是商店店員或是咖啡廳,感覺會是一直面對很多人的有趣工作。

在出發的前幾天,沒想到居然收到一家公司要求skype面試,感覺好刺激。

因為本來就很少跟人視訊,加上又是面試,更讓人覺得緊張啊!!!

結果,還是很順利的得到工作,雖然只是夏天的短暫工作,但覺得總是個好的開始。

後來才知道原來自己傻傻的應徵到一份福利還不錯工作,而且也是我想要嘗試的零售商店店員。

其實應該要好好謝謝之前已經打工度假結束回台的高中好友,在確定要到加拿大後一直煩他,甚至得到面試的工作也是他建議我寫信詢問一些細節才讓我沒放棄這個面試。

原本我對加拿大就沒太多想法,要不是妹妹已經移民加拿大,加上之前和加拿大客戶相處愉快,我大概會覺得北美真是無聊到爆炸吧?!

11837020_10206322828724924_2116797147_o  

說到工作,目前上班第三天,第一天就被要求多上兩個小時班,因為夏天旺季人手不足,新人如我,反正人生地不熟,早回家也沒事,不如趕快熟悉工作。

這份工作是在班夫國家公園的纜車禮品店當店員,後來得知公司是當地最大旅行社,業務涉及交通巴士、飯店、纜車和餐廳。

在大公司工作的好處是,員工參加公司套裝行程幾乎都不用錢或是有打折。

面試的主管在確定我飛Calgary的日期後,馬上幫我訂了公司的機場接駁巴士(價值CAD$57) 

然後每天上班需要搭的巴士,公司也直接給月票,所以沒有交通費問題。

雖然時薪比不上飯店房務的行情,但算算額外可以獲得的福利,似乎沒甚麼好抱怨的。

加上工作就是在纜車,每趟CAD$39.95的纜車就是免費坐到飽。

因為是要趕上班,員工可以不用排隊,而且自己一人一個包廂。有特權真的很囂張,哈哈!

不過禮品店有分山上山下兩個,每周的排班都不一定,但各有各的好。

Banff 班夫的風景真的還蠻美的,小鎮上的遊客也出乎意料的多。

第一天工作很像觀光客,第二天工作上山依舊還是觀光客,到時候再來看看這份熱情可以持續到甚麼時候。

反正人生就是這樣,找一種舒心自在,看看世界不同的風景,從生活中學習成長。不過年紀多大,都保持一顆好奇的心。

感謝目前所擁有的一切,感謝我相信的一切都是美好的。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加拿大 打工度假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小貝小姐 的頭像
    小貝小姐

    Benita in Wonderland

    小貝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