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來到Brighton的第四周,發生了一件慘案在我身上
事情發生之後的兩個禮拜,我都笑不出來,之前累積的好心情嚴重受創
所以我也很懶得弄照片,寫網誌之類的,我沒那心情

其實那件慘案就是我不知道怎麼的,搞丟了我的三個月公車票卡
一開始還很驕傲我很聰明的買了三個月公車票,比單買週票便宜很多
但三個月的票價值100鎊,我用了不到一個月就搞丟了~真是晴天霹靂
我只能說自己太大意了,或是我真的喝太多或玩得太開心?
在發現找不到公車票的那刻,真得超錯愕,而且頓時超清醒
因為是半夜,還好有好心的同學給我他的票回家,因為她家其實走路可以到
但是我家超偏遠的,公車票跟我的雙腿一樣重要!!!

 
 
 

(say goodbye的三個月公車票跟用不太到的London oyster card~但它是婚禮限量版喔!)

又過了幾個禮拜,我才終於從丟掉100鎊的爛心情中恢復一點
要再花錢買公車票,讓我很想搬家到市中心
但因為只要住兩個月,其實很難找到便宜的,所以我就懶得再繼續找房子
因為這樣,來介紹一下貴死人的公車票好了


  


Brighton的公車就跟第一張圖一樣,在這邊是最重要的交通工具
因為很多山坡跟很多景點坐公車比較方便
而且夜生活很誇張的Brighton也提供24hr公車,方便玩太晚的民眾  


基本上觀光客都會買1日票券
跟司機買是3.7鎊,但在小商店或車站買就是3.3鎊
如果有搭火車,可以在車站買plusbus的1日券2鎊

待久一點的就會買7日券
如果一次買一張是16.5鎊
有待到一個月的一次買四張7日券就是55鎊

中間綠色的是學生專用7日券,規定一定要一次買一個月
一個月份是35鎊,但要有NUS學生卡才能買
雖然我是沒有那個學生證,但可以透過Sussex Uni,的學生幫忙買~哈哈 
 
 
 

不過沒NUS的風險是司機如果很機車的要你出示證件,可能會被拒絕上車或嘮叨一番

而且票券很好玩的是要自己刮刮樂,然後自己封膜,但刮錯就會很糟糕

反正我覺得英國的交通費不便宜,待越久越划算,但最好是可以不用搭車
如果幸運,搞不好可以搬家到市中心,這樣就省很多! 

  


另外在每個觀光大城都會有的Sightseeing  bus 

露天而且只停觀光景點,但是票價有點不可愛
記得沒錯的話,Brighton應該是8鎊


 

雖然公車票很貴,但我不得不說Brighton公車還不錯
因為路線很多也很遠,班次還算密集也很方便
市中心的公車路線多到要分七八個點等車

 


市中心的shoppingg centre,可以說是很重要的meeting point
坐公車、逛街、美術館、喝酒...反正都是在這邊集合



然後前幾天在Brighton居然看見London的老公車
公車號碼居然是HAPPY BIRTHDAY!
原來這是可以私人租用的公車,在上面生日趴感覺好讚喔!
真希望我生日也可以有特別的party
但到時候我應該在別的國家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貝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