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83015_10201981865323552_1826318889_o  

(在台北的餐廳el cielo喝到的熱紅酒和熱肉桂蘋果酒)

自從在歐洲過聖誕節之後,熱紅酒變成了冬天最好喝的飲料,我都稱他熱的sangria,因為基本上熱紅酒就是用水果還有香料煮的紅酒

第一次喝到是在英國,英文叫做Mulled wine,德文叫做Glühwein

法文是Vin Chaud ,最近在義大利餐廳也看到了,義大利文是Vin Brulé

IMG_2382  

(2011 Frankfurt Christmas Market 法蘭克福市政廣場聖誕市集)

這一年來在台灣越來越多歐洲食材跟文化輸入,熱紅酒在很多地方也喝的到,朋友在我介紹他喝過熱紅酒後,之後不管到哪裡喝,一定先問有沒有熱紅酒或者是熱的酒。冬天不想喝冰冰的調酒時,熱紅酒變成我們在lounge bar的首選。

1503051_10202073268808582_1444530228_o  

(在台北的餐廳Fat Angelo's 喝到的熱紅酒)

其實熱紅酒做法好像很簡單,只要將紅酒加入柑橘類和肉桂八角之類的辛辣香料一起加熱就可以完成。

我自己還沒做過,和sangria的做法比較,這兩種應該都是很簡單作的飲料。

 IMG_5436

(在台北的lounge bar- NUAGE喝到的熱紅酒,加了整支肉桂棒!)

在歐洲的聖誕市集其實都有賣成品,可以直接買整罐回家加熱就好。

IMG_2218  

(2011 Cologne  Gnomes Christmas Market 科隆小矮人聖誕市集)

其實在聖誕市集的酒,不只有熱紅酒,也有熱白酒、熱啤酒。

根據不同的地方,會有不同的飲料,但基本熱紅酒是比較常見的。

DSCN8952  

(2011 Bruges Christmas Market  比利時布魯日聖誕市集)

DSCN8649  

(2011 les Champs-Élysées 法國巴黎香榭大道聖誕市集)

DSCN8293

  

(2011 Jardins du Trocadéro 法國巴黎德洛卡得花園聖誕市集)

可能巴黎是個觀光客很多的城市,也有可能聖誕市集不如街上的燈飾出名

所有的地方都是用保麗龍杯子裝熱紅酒,跟台灣差不多啦!

但冷冷的天喝著熱紅酒看著濛濛的艾菲爾鐵塔,感覺馬克杯可能更有氣氛

 

最喜歡在德國科隆看到的聖誕市集了,主題性非常強,各個市集還有自己的馬克杯

通常德國的市集都有站食的小桌子,有些會有遮陽(雨)傘。

 

DSCN9609

   DSCN9616

(2011 Cologne Angel's Christmas Market 德國科隆天使聖誕市集)

 

買的時候需要付押金,喝完把杯子還回去會退還,如果想保留杯子,就是不退押金。

印象中,押金大約2~3歐元左右,有點忘記了。

很喜歡天使市集的布置,白色的小木屋,樹上有星星的燈飾,夜晚點燈繁星點點。

在這邊喝熱紅酒時,突然天空飄起雪花,天使的市集就是要雪白的啊! 

 

DSCN9534

(2011 Cologne  Gnomes Christmas Market 科隆小矮人聖誕市集)


 

然後以下番外篇,聖誕熱酒加強版!

在法蘭克福的聖誕市集,德國朋友特別介紹 feuerzangenbowle

德文大概就說"在火上燒"之類的,德文的單字好長,其實就是沒空格吧?

IMG_2414

這個酒是用蘭姆酒Rum做的,基本上一起煮的材料跟熱紅酒類似

然後完成時點上火焰燃燒蔗糖塊,讓糖溶在酒裡面 (有點像苦艾酒的喝法)

由於蘭姆酒的酒精濃度比紅酒高很多,我決定要嘗試前,朋友有特別警告我不要喝醉了

DSCN9791

但是都已經特別介紹了,不喝怎麼可以,反正不是一個人在外面,出門就是靠朋友囉!

第一口入喉的感覺,就是好烈但又好甜,很燙口的一口,身體馬上就熱起來了

然後陶製的杯子沒有耳朵,拿起來特別燙手,而且有加糖的關係,杯子容易黏黏的

熱的烈酒喝起來口感還不錯,冷冷的冬天喝杯熱酒,配上燈光閃閃市集,一點都不寒冷。

DSCN9794   

 

最近台北好冷,但終於是乾冷了真開心,整理完熱紅酒的照片,感覺是需要來自己煮看看

網路上其實也有很多人寫過作法,中英文都有

然後聽BBC Radio1時,發現搞笑DJ把Robin Thicke的 Blurred Lines改成 Mulled Wines的聖誕特別版

聖誕特別節目的來賓都有參一咖演出MV,有Jamie Oliver, Coldplay 和Bastille...,就是有點白癡搞笑的一首歌。

 http://www.youtube.com/watch?v=L2LhnfEoecA&list=PL7RLE4ANZ0lU9KWa-wwV--FRoZ08mTGJ3&index=4

 

arrow
arrow

    小貝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