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從執行了計畫很久的壯遊後,感覺好多想法都變了,觀念也變了
以前人家會羨慕出過國,喝過洋墨水的人
但現在這個時代,人人都出國,人人都出國深造
好像去過哪裡、在哪裡住過、哪間國外大學畢業,都沒甚麼稀奇
但從歐洲回來後的人生,朋友圈好像變了,生活的重心也變了
這種感覺其實有點惆悵,但沒辦法,我已經變了,這是我喜歡的改變 


一開始的變化是語言很難切回來,我開始體會abc為何說話老愛烙英文
因為有時候真的想不起來中文是甚麼,更何況他們中文應該也沒很好
雖然我的英文沒有好到跟native那樣,但每天都說,思考就也直覺是那樣了 

再來就是一直不斷的回憶那些走在歐洲街頭傻笑的自己
回頭發現自己是在台北街頭,看看四周路人,淡淡的又笑了自己傻
以前會幻想自己在國外,等去過之後會幻想自己還在國外,也希望再回去 

我想念外國朋友們,想念喜歡的食物景色,想念一切我愛上的地球的那一端

從第一次出國後就喜歡上坐飛機的感覺
雖然一開始會怕起飛跟降落,但我喜歡出發去旅行的感覺
通過一個門就換了一個時間空間,景色人物都改變是多麼奇妙的事

不知不覺的旅行對我來說好重要,有能力可以到處看看是多麼幸運的一件事

有時覺得,也許不是我變了,而是我找到原本的那個我了
那個比較自信的我,比較快樂的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貝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